顾怀年🌾

能力与尊严是对等的。

一个认真温润的回复者

俗物养人 平凡是真🌾


       人生这种东西的起始实在没得选,所以才要在之后的路上抓住应该抓住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至少,我是这么以为的。

       若三年踏实用功真的致力于学习,那么即使迟钝的我或许也会有个还算不错的结果。到那个时候,再回首过往三年。我确是不会后悔,但我一定依然无比怀念。怀念那段不复再来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人的一生能有几个高中三年?有几个年头拥有青春活力,能够以学生的身份坐在教室里黑板前?有几个年头不需要管顾人情琐事?又有几个年头能待在家人身边,衣食无忧,其他的一切几乎全被家人代管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三年后走出一中的校门,就会回想到曾来来回回无数次往返在这条熟悉的小路上的过往时间,就会回想到教室里明亮柔和的灯光,就会回想到老师们时不时冒出的金句名言,就会回想到和同学相处的滴滴点点。也许在那一瞬间眼泪就会不由自主的夺眶而出,又也许我已经坚强了不少,将不舍与悲伤酿作甘酒深藏于心田。

       我明白时光永远在推进,我也该有自己的计划与打算。虽然没有非常确切的目标,但也应该有一个大概的轮廓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一分的热量,就要发一分的光。”这是鲁迅说过的,我也非常赞同。对于就业方面来说,虽然能力有限,但还是想做很有意义的事情。也实在是太心急,想要自己的付出立竿见影,所以权衡利弊想了很多,最后觉得对自己来说,最适合的事情是做一个医生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思维迟钝学理科会相对同学们吃力一点,虽然考医科大学可能很难很难,虽然有半人高的医书要背,虽然可能要克服恐惧去剖尸体,虽然可能会三班倒,睡不好,但也许越忙,越能体会到生活的踏实感,越珍视亲人,越热爱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对于性格来说,或许历经多少也并不会过多的改变。细腻与敏感没什么不好,世界能多一分的深刻与温柔;率真与开朗也无可指责,正是因为有这些外向的人世界才多一分的热情与真挚。

       按时间来推算正好三年后,应该已经进入了大学,军训早已经结束,也已经上了五六周的课了,现在可能正坐在教室里握着笔啃医书。

      我觉得这就挺好,俗物养人,平凡是真。坦然接受虽不如意却已经不可逆转的局面,又或是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。虽然累,但应该也是痛并快乐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写作就是,剥开自己的心,给别人看。但我始终觉得语言还是苍白,所传达的情感寥寥,毕竟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,说的多了,言语就失去了意义,只会使人觉得吵闹。

       在最后许个小小的愿望吧,希望自己小小的身躯能够越来越接近善良与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『弯眸笑』



评论

热度(2)